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究中心主办国家滚动轴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5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5-12-20

undefined

2015年度滚动轴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傅继阳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轴承行业的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及我校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傅继阳对全体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联盟理事长杨晓蔚教授级高工对国家科技部关于国家创新联盟的政策精神进行了传达。大会对国家“十三五”轴承科研规划与技术指南进行了广泛征集与深入讨论。

研究中心刘晓初教授以“面向高性能与智能轴承的抗疲劳技术”为主题作了系列成果总结报告,他提出的“以车代磨硬切削和预应力硬切削”、“超高速离心式无心磨削”、“基于挤压-非圆加工”、“强化研磨加工”的抗疲劳制造技术以及“基于理想游隙与精准额定静载荷的轴承”抗疲劳设计理论及方法等多项原创性成果,突破了传统的轴承设计与制造领域范畴,近10余年来在我国轴承行业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突出的社会效益,获得了与会专家们的普遍赞誉和高度认可。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广东省强化研磨高性能微纳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广东省水肥高效利用及太阳能智能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会者对研究中心团队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表示了关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积极肯定。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国轴承行业骨干企业、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的广大科技人员提供了创新互动的交流平台,也对提升研究中心在该领域中的全国性学术地位和影响,促进团队在轴承设计制造、先进高性能精密加工等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与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