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

首页 - 团队成员 - 正文

李就好

李就好,教授,男,1963年11月生,博士,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同年来华南农业大学任教,2004年获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博士学位。主要讲授《土力学》和《工程地质学》、《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和《水土保持学》等本科专业课程以及《土壤水动力学》、《节水灌溉原理与技术》和《SPAC理论与水分运移》等研究生课程。

主要从事农业工程相关领域的研究。1999年以来先后参与和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20多项,完成了“华南赤燥干热红壤旱作农业示范基地”(农业部)、“节水农业应用与示范”(省科技科技计划)、“节水农业技术研究与示范”(省科技计划)、“砖红壤在不同耕作条件下最佳灌溉模式”(省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南方红壤旱作农业节水技术”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形成了一套包括耐旱作物品种筛选与繁育、作物抗旱栽培、抗旱保墒耕作、节水灌溉机械、水肥调控一体化、废水利用和土壤旱情检测等技术相结合的综合节水体系,研究成果“农业综合节水技术研究与示范”2003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二),“农业节水技术研究与推广”2005年获广东省农业推广一等奖(排名第二),“南方红壤地区旱作农业节水耕作及配套技术体系”2007年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1项(排名第二)。

在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和亚热带水土保持等杂志发表相关论文50多篇。现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