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大学绿色加工及智能灌溉装备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20-02-01

一、创新团队简介:

广州大学是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及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命名的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冲一流”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广州市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学校拥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2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5个独立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工程硕士下设7个领域。拥有18个国家级一流学科专业、4个“冲一流”省重点建设学科、18个省级重点学科、8个省级一流学科专业、3个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2个攀峰重点学科、9个优势重点学科以及3个特色重点学科,其中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广州大学绿色加工及智能灌溉装备研究中心聚焦开展微纳制造机理、微纳制造装备设计理论方法、磨料微纳加工工具、微纳加工智能控制、水肥一体化高效利用、智能精准灌溉机械装备研究。近年来承担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星火计划、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高校重点领域专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水利科技创新项目等科研项目50多项,建有国家滚动轴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联盟、广东省强化研磨高性能微纳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水肥高效利用及太阳能智能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太阳能智能灌溉装备科技创新中心、广东省\广州市联合培养研究生创新示范基地、广州市金属材料强化研磨高性能加工重点实验室、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服务机器人智能装备研究平台、广东省\广州市科技创新团队等各类重点科研平台及创新研究群体10余个,在高端装备精密加工技术、智能农机装备等领域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础。

研究中心将在(包括但不限于)强化研磨微纳加工、预应力硬态切削、材料加工、超声磨削、制造工艺力学等理论,以及高端装备关键核心零部件、智能强化研磨装备、智能精准灌溉机械设备研发等研究方向长期招聘多名博士后。

二、招聘要求:

  1. 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具有机械制造、材料加工、智能农机装备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事业心与责任感,工作踏实勤奋,富于团队精神与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的学习和环境适应能力。

  2. 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并在国际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过或即将发表有影响力的SCI论文。

  3.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能独立申请并开展课题研究,协助研究中心指导研究生和带领研究团队。

三、博士后待遇:

我校计划内博士后根据其学术水平、博士后工作计划书、创新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等分A、B、C三类,实行入站申请遴选制,根据不同类别提供相应薪酬。具体标准如下:

  1. A类博士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在科睿唯(Clarivate Analytics)JCR-SCI期刊(分区表二区以上),或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JCR-SCI期刊(分区表三区以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不含会议综述)两篇(含)以上;或业内公认全球排名前200名(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ARWU、QS、THE、US News)国(境)外高校博士毕业生。

  2. B类博士后: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在科睿唯(Clarivate Analytics)JCR-SCI期刊(分区表二区以上),或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JCR-SCI期刊(分区表三区以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不含会议综述)1篇及以上;或者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世界排名200-500名(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ARWU、QS、THE、US News)大学或中科院直属研究院所博士毕业生。

  3. C类博士后:其他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具有较好创新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的博士毕业生。

(一)薪酬福利

  1. 计划内博士后根据分类和进站后实际业绩享受不低于33万元的年薪(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

  2. 在站期间取得突出教学、科研业绩成果还可享受学校教学、科研奖励。

  3. 可按规定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如未租住学校住房,可享受2.4万元/年的租房补贴。

  4. 学校按规定为博士后缴纳五险一金。

  5. 在站期间可落户我校常住户口,学校可协助办理子女上学、入托手续。

  6. 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体检等福利待遇。

(二)科研启动费

进站开题后,可按规定向广州市申请享受一次性市博士后科研启动费15万元(如市里有调整,按调整后标准执行)。

(三)项目申报

学校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支持博士后申报“香江学者计划”、“澳门学者计划”、“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和“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等项目出国(境)交流学习。

(四)后续资助

出站留校或留穗其它单位工作,可按规定申请享受广州市财政提供的20万元安家费(如市里有调整,按调整后标准执行)。

四、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本人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情况、体现本人科研水平的相关资料同时发至刘晓初教授(邮箱:gdliuxiaochu@163.com)和梁忠伟教授(邮箱:lzwgzhu@126.com或liangzhongwei@gzhu.edu.cn)收。具体博士后申请程序请查阅广州大学博士后招聘简章。